視聽中心電影欣賞服務-八樓視訊廳
為使全校師生對本館多媒體中心館藏有更深的認識,推出最新館藏電影欣賞活動,謹訂於每個星期一、三,下午於本館八樓視訊廳 (座位限制70人),定期播放最新進館之電影,免費供全校師生欣賞,歡迎屆時大家一起來看電影!
112學年第一學期電影欣賞節目表 :
 
     
     
 
日期:2023/9/11(星期一)、2023/9/13(星期三)
片名:她有話要說
教職員可外借起始日:2023/9/14
時間:下午3:20
片長:02時09分

演員:湯姆佩爾瑞(Tom Pelphrey) 、 凱莉莫里根(Carey Mulligan) 、 珊曼莎摩頓(Samantha Morton) 、 柔依卡珊(Zoe Kazan) 、 派翠西亞克拉克森(Patricia Clarkson)

二度入圍奧斯卡金像獎女演員凱莉墨里根(《花漾女子》、《名媛教育》)以及柔依卡珊(迷你影集《美國外史》、《愛情昏迷中》)分別飾演《紐約時報》女記者茱蒂坎特與梅根圖伊,她們聯手撰寫了這個世代最重要的一篇報導,進而引發#MeToo運動(#我也是反性侵運動),不但揭發了好萊塢數十年來默許的性侵真相,也永遠改變了美國文化。 曾經以《自由之心》、《月光下的藍色男孩》、《夢想之地》、《逐夢大道》以及《愛情昏迷中》獲得奧斯卡金像獎肯定的製作團隊,加上曾以《00:30凌晨密令》及《瞞天大佈局》入圍奧斯卡獎的製片攜手製作的《她有話要說》一片,改編自《紐約時報》暢銷書《性、謊言、吹哨者》(紐約時報記者揭發好萊塢史上最大規模性騷擾案,引爆#MeToo運動的新聞內幕直擊)。 《她有話要說》一片的導演是曾經榮獲艾美獎肯定的瑪莉亞雪德(迷你影集《出走布魯克林》),編劇則是奧斯卡金像獎得主蕾貝卡蘭克維茲(《依達的抉擇》)。 這部電影的製片包括B計畫娛樂的奧斯卡金像獎得主布萊德彼特、蒂蒂嘉納及傑瑞米克萊納,執行製片則是安納布爾納影業曾經入圍奧斯卡金像獎的梅根艾利森及蘇奈格。

 

 
     
     
 
日期:2023/9/18(星期一)、2023/9/20(星期三)
片名:屠女養成記
教職員可外借起始日:2023/9/21
時間:下午3:20
片長:01時31分

演員:潔哈汀佩拉絲(Geraldine Pailhas) 、 亞努度克瑞(Arnaud Ducret) 、 艾莉森惠勒(Alison Wheeler) 、 史蒂芬迪格特(Stéphane De Groodt)

★《ANNETTE:星夢戀歌》《跟著IKEA衣櫥去旅行》製片團隊爆笑浪漫新作 ★ 三度提名凱撒獎法國名導克里斯多福湯普森自編自導最新力作 ★《燃燒女子的畫像》《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幕後班底傾力打造 時尚雜誌總編輯夏莉的父親突然去世,她不得已只好繼承家業:一間她毫無熱情的肉舖。正當她準備把肉舖賣掉時,她父親的員工馬修出現,表示希望能挽回這間肉舖,讓她的想法產生動搖。這對個性南轅北轍的歡喜冤家,相處過程中逐漸習慣彼此,最後甚至擦出愛火?!


 
     
 

 

 
 
日期:2023/9/25(星期一)、2023/9/27(星期三)
片名:稻浪上的夢想家
教職員可外借起始日:2023/9/28
時間:下午3:20
片長:01時00分
演員:梁正賢

本片是由金馬獎紀錄片導演蕭菊貞與拍攝團隊花了2年多時間拍攝,透過農民訪談,揭開這個美麗農村背後的在地耕耘者與稻浪上的夢想家們不為⼈知的故事;同時也深入介紹讓池上命運蛻變的重要推手、池上建興米廠老闆梁正賢,講述台灣農民們的故事。

 
     
   
 
日期:2023/10/2(星期一) ;2023/10/4(星期三)
片名:鞋貓劍客2
教職員可外借起始日:2023/10/5
時間:下午3:20
片長:01時42分
演員: 佛蘿倫絲普伊(Florence Pugh) 、 莎瑪海耶克(Salma Hayek) 、 奧莉薇亞柯爾曼(Olivia Colman) 、 安東尼奧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 、 華格納莫拉(Wagner Moura) 、 雷溫斯頓(Ray Winstone) 、 達芬喬伊藍道夫(Da'Vine Joy Randolph) 、 克里斯米勒(Chris Miller)
今年秋天,大家最喜愛的冒險犯難、無畏無懼,更愛喝牛奶的喵星人又回來了。 時隔十年之後,夢工廠動畫即將推出屬於史瑞克宇宙的一部全新動作冒險喜劇片《鞋貓劍客2》,以往膽大妄為的鞋貓劍客在電影中突然發現,經過這麼多年來的冒險行動和罔顧自身安全的危險生活已經對他造成無法彌補的損害。鞋貓劍客早就用掉他九條命中的八條,雖然他其實根本就沒在算。為了把那些生命找回來,鞋貓劍客即將展開他生命中規模最龐大的冒險旅程。 金獎提名演員安東尼奧班德拉斯再度回歸,為聲名遠播的鞋貓劍客配音,他在片中展開一場史詩般的冒險旅程,前往黑森林尋找神話中的許願星,希望能夠奪回他失去的八條命。但他現在只剩下一條命了,於是鞋貓劍客就必須放下身段,向他的前任搭檔和死對頭求助...

 

 
     
     
 
日期:2023/10/11(星期三)
片名:緣路山旮旯
教職員可外借起始日:2023/10/12
時間:下午3:20
片長:01時36分

演員:岑珈其 、 蘇麗珊 、 余香凝 、 陳漢娜(Hanna Chan) 、 梁雍婷(Rachel Leung) 、 張紋嘉(Crystal Cheung)

28歲的工程師阿厚,長相普通,個性內向寡言,一生只談過一次戀愛。沒想到,身為異性絕緣體的阿厚突然來了桃花運,先後遇見五位女神,不論是個性、外型、成長背景都截然不同,她們唯一的共通點是,五個人全都住在遠離市區的香港「山旮旯」地區;一年四季,一皇五后,當阿厚兜兜轉轉上完五堂愛情速成班後,在個性上究竟能否有所成長?情路又是否能夠修成正果呢?

 
     
     
 
日期:2023/10/16(星期一)、2023/10/18(星期三)
片名:秘密基地
教職員可外借起始日:2023/10/19
時間:下午3:20
片長:01時44分
演員:歐文威爾森(Owen Wilson) 、 麥可潘納(Michael Peña) 、 基斯威廉斯(Jesse Williams)

小男孩發現,世上最強超級英雄的秘密總部,竟然在自家底下。惡棍上門攻擊時,他必須與朋友們齊心保護總部。

 
     
     
 
日期:2023/10/23(星期一)、2023/10/25(星期三)
片名:侏羅紀世界:統霸天下
教職員可外借起始日:2023/10/26
時間:下午2:20
片長:02時27分
演員:克里斯普瑞特(Chris Pratt) 、 布萊絲達拉斯霍華(Bryce Dallas Howard) 、 丹妮拉皮內達(Daniella Pineda) 、 傑夫高布倫(Jeff Goldblum) 、 蘿拉鄧恩(Laura Dern) 、 馬蒙杜亞提(Mamoudou Athie) 、 歐馬希(Omar Sy) 、 山姆尼爾(Sam Neill)

今年夏天,準備體驗兩個世代的演員,首度同台演出《侏羅紀公園》電影系列史詩般的最終篇章。元老級演員蘿拉鄧恩、傑夫高布倫以及山姆尼爾,加入克里斯普瑞特與布萊絲達拉斯霍華,共同主演《侏羅紀世界:統霸天下》,這是一部故事場景橫越全球、既大膽又創意又令人看得喘不過氣來的全新冒險動作強檔鉅片。 《侏羅紀世界:統霸天下》一片是《侏羅紀世界》電影系列統籌及導演柯林崔佛洛的全新力作,故事發生在努布拉島完全毀滅的四年之後。恐龍現在和全世界的人類共同生存,同時也在獵捕食物。這個微妙的平衡即將重新塑造未來,並且即將決定人類從此以後,是否能夠與史上最可怕的生物共同生存,同時卻仍然保持地球頂級掠食者的地位。

 
     
   
 
日期:2023/10/30(星期一)、2023/11/1(星期三)
片名:角落小夥伴電影版:藍色月夜的魔法之子
教職員可外借起始日:2023/11/2
時間:下午3:20
片長:01時04分
演員:井之原快彥 、 本上真奈美

小夥伴們集合,一起進入魔幻月夜派對!
角落小鎮上有個傳說,每五年出現一次的藍色滿月之夜,將有神秘的魔法師出現為大家實現夢想。某個秋日夜晚,這個傳說竟然成真了!搭著魔幻飛船的「魔法5人組」來到小鎮並施下魔法,讓角落小夥伴變身魔法師一同玩耍,共度了一晚魔幻的快樂時光。然而回家時魔法師們卻不小心把年紀最小的「五」留在角落小鎮了!被遺留在小鎮上的他受到小夥伴的細心照料,為了報答小夥伴們的照顧,還不太會使用...

 
     
     
 
2023/11/6(星期一)、2023/11/8(星期三)
期中考週暫停播放,祝各位考試順利
 
     
     
 
日期:2023/11/13(星期一)、2023/11/15(星期三)
片名:龍與地下城 : 盜賊榮耀
教職員可外借起始日:2023/11/16
時間:下午2:20
片長:02時14分
演員:蜜雪兒羅莉葛茲(Michelle Rodriguez) 、 克里斯潘恩(Chris Pine) 、 蘇菲雅莉莉絲(Sophia Lillis) 、 雷傑尚佩吉(Regé-Jean Page) 、 賈斯提斯史密斯(Justice Smith) 、 休葛蘭(Hugh Grant) 、 克蘿伊寇爾曼(Chloe Coleman)

一名魅力十足的盜賊和一群冒險家踏上一場史詩般的劫盜之旅,目的是奪取一件遺失的古物,但是當他們惹上不該惹的人物,事情就變得非常危險。《龍與地下城:盜賊榮耀》一片將傳奇的角色扮演電玩遊戲精彩豐富的世界觀以及好玩有趣的精神搬上大銀幕,絕對是一部既搞笑又充滿驚險刺激動作場面的冒險動作片。

 
     
     
 
日期:2023/11/20(星期一)、2023/11/22(星期三)
片名:萌男友是柑橘色
教職員可外借起始日:2023/11/23
時間:下午3:20
片長:01時37分
演員:岩本照 、 生見愛瑠 、 浮所飛貴

個性積極直率的萌衣(生見愛瑠 飾)與害羞木訥的消防員恭介(岩本 照 飾),他們在一場意外中遇見對方,萌衣卻不知不覺地愛上他了。慢慢地,恭介逐漸向萌衣敞開心扉,彼此心裡溢起微波漣漪。但兩人笨拙的愛情並不是一帆風順,因為,愛情的對手突然出現…

 
     
     
 
日期:2023/11/27(星期一)、2023/11/29(星期三)
片名:哥兒們
教職員可外借起始日:2023/11/30
時間:下午3:20
片長:01時55分
演員: 莫妮卡雷蒙德(Monica Raymund) 、 吉姆羅許(Jim Rash) 、 路克麥克法蘭(Luke MacFarlane) 、 比利艾希納(Billy Eichner)

《哥兒們》一片由比利埃西納領銜主演,他是第一位公開出櫃,共同編寫並主演一部好萊塢大製作電影的男同志。這部電影的導演是尼可拉斯史托勒,他和比利埃西納則是共同編劇;製片包括賈德阿帕托、尼可拉斯史托勒及喬許丘奇(《姐姐愛最大》、《爛兄爛弟》共同製片);執行製片是比利埃西納。

 
     
     
 
日期:2023/12/4(星期一)、2023/12/6(星期三)
片名:初戀慢半拍
教職員可外借起始日:2023/12/7
時間:下午3:20
片長:01時38分
演員:徐若瑄(Vivian Hsu) 、 柯震東(Chen-Tung Ko) 、 于子育 、 范少勳 、 黑嘉嘉(Joanne Missingham) 、 侯彥西

快一點 慢一點 遇見你才是重點

小洪(柯震東飾)是一個溫和有禮、長相帥氣的大男孩,邁入29歲了,卻還是個母胎單身。他與媽媽美玲(于子育飾)相依為命,但美玲對小洪過於愛護,習慣性地為兒子的人生下指導棋,讓小洪變得缺乏自信,甚至有點社交障礙。直到小洪遇見了旅館的副理樂樂(徐若瑄飾),善解人意的樂樂為小洪解決了不少窘境,讓小洪初嘗戀愛的滋...

 
     
     
 
日期:2023/12/11(星期一)、2023/12/13(星期三)
片名:孤兒怨2:最黑暗的過去
教職員可外借起始日:2023/12/14
時間:下午3:20
片長:01時39分

演員:茱莉亞史黛爾(Julia Stiles) 、 伊莎貝爾傅爾曼(Isabelle Fuhrman) 、 羅希夫蘇德蘭(Rossif Sutherland) 、 馬修芬倫(Matthew Finlan)

艾絲特回來了!她身上仍有些事不太對勁…
在精心策劃逃離愛沙尼亞的精神病院後,艾絲特(伊莎貝爾傅爾曼 飾)假扮成一位來自富裕家庭失蹤的女兒前往美國。然而事隔不久,一連串怵目驚心的事件卻接連發生,他們開始懷疑艾絲特是這些怪事的導火線……艾絲特駭人的神秘面紗即將被公諸於世。


2009年的口碑神片《孤兒怨》,以低預算的製作成本,在當年暑假檔期締造出轟動的票房。時隔13年拍攝正宗前傳電影,由當初外型可愛卻暗藏殺機的小女孩伊莎貝爾傅爾曼回歸主演,今年已經25歲的她,即將...


 
     
     
 
日期:2023/12/18(星期一)、2023/12/20(星期三)
片名:玩命關頭X
教職員可外借起始日:2023/12/21
時間:下午2:20
片長:02時21分
演員:馮迪索(Vin Diesel) 、 莎莉賽隆(Charlize Theron) 、 布麗拉森(Brie Larson) 、 傑森摩莫亞(Jason Momoa) 、 海倫米蘭(Helen Mirren) 、 傑森史塔森(Jason Statham) 、 麗塔莫瑞諾(Rita Moreno) 、 蜜雪兒羅莉葛茲(Michelle Rodriguez) 、 娜塔莉艾曼紐(Nathalie Emmanuel) 、 喬丹娜布魯斯特(Jordana Brewster) 、 約翰希南(John Cena) 、 麥可魯克(Michael Rooker) 、 史考特伊斯威特(Scott Eastwood) 、 姜成鎬(Sung Kang) 、 丹妮拉梅爾基奧(Daniela Melchior) 、 泰瑞斯吉布森(Tyrese Gibson) 、 路達克里斯(Ludacris)

迎向終點,就此開始。

《玩命關頭X》是《玩命關頭》系列的第十部電影,也為這個影史上最具話題性和最受歡迎的全球電影系列,揭開最後的篇章。《玩命關頭》系列現在已經邁入第三個十年,但同樣的核心演員與角色卻仍然和一開始一樣火力全開。

唐老大(馮迪索 飾)這些年來曾經執行許多看似不可能的任務,他和他的家人遇到的每一個對手都比他們更聰明、更冷酷無情和更會飆車。現在,他們必須面對有史以來最致命的對手:一個從過去的陰影中冒出來的可怕威脅,他為了報仇雪恨下定決心要永遠摧毀這個家庭,以及唐老大所愛的每一個人和所有的一切。

唐老大和他的夥伴在2011年的《玩命關頭5》一片中,除掉了惡名昭彰的巴西大毒梟赫南芮斯,並且在里約熱內盧的一座...

 
     
     
 
日期:2023/12/25(星期一)、2023/12/27(星期三)
片名:超級蜥蜴王
教職員可外借起始日:2023/12/28
時間:下午3:20
片長:01時48分
演員:披查亞尼迪裴善官(Pichaya Nitipaisalkul) 、 妲楠拓尼拉興(Dhanundhorn Neerasingh) 、 吉娜戴蘇薩(Gena Desouza)

一個過氣歌手回到他的家鄉參加一場鑽井大賽,企圖贏得百萬現金大獎。但參賽者們有所不知的是,這片乾涸的土地下,竟潛藏著兇猛無比的致命巨獸,準備將他們一個個生吞活剝!

   
 
     
   
 
日期:2024/1/3(星期三)
片名:趁她還記得
教職員可外借起始日:2024/1/4
時間:下午3:20
片長:01時23分
演員:孫淑媚、潘麗麗 、曾少宗、何豪傑、朱俐安

小時候開始記憶往前走~年老失智的時候就往後走~記憶在片刻裡盤旋~照顧失智患者若能進入她的時空,照顧失智病患就不會辛苦!

 
     
     
 
2024/1/8(星期一)、2024/1/11(星期三)
期末考週暫停播放,祝各位考試順利